许昌市建安区委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网络举报与辟谣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7:14 来源:建安融媒

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对互联网不良信息的防范和抵制能力当日上午,建安区委网信办在北海广场开展网络安全、网络举报与辟谣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网信办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读等多种形式宣传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和网络辟谣知识等内容。

活动志愿者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深入讲解如何培养网络安全“七种意识”以及网络诈骗、网络谣言、不良信息的辨别方法和网络举报途径等知识,告知群众在维护网络安全工作中应尽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引导群众全面深入了解网络安全的内容,提升广大群众对网络诈骗、互联网不良信息及网络谣言的辨识能力和防范能力。

下一步,建安区委网信办将持续开展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网络辟谣等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网民健康、文明上网,积极参与到网络空间治理工作中,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