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辟谣发布 > 权威发声

网传“叶鲁高速项目填筑大量煤矸石遭村民投诉污染环境”为不实信息

发布时间:2024-04-03 16:09 来源:平顶山交通微信公众号

近日,有网民在网络平台发文“中交二公局叶鲁高速项目填筑大量煤矸石遭村民投诉污染环境”。经核实,叶鲁高速项目填筑煤矸石是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要求进行施工,网民所发信息属不实信息,相关内容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误导群众。

经查:煤矸石路基填筑符合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公路路基设计规范》(JTG D30-2015)、《公路路基施工技术规范》(JTG/T 3610-2019)等规范要求。

叶鲁高速项目在填筑前对煤矸石资源进行详细考察,填筑过程中现场进行取样,并报送到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外委试验检测。通过查阅检测报告,煤矸石各项检测指标结果均满足规范要求,可用于路基填筑。现场已填筑煤矸石路基经实测,压实度符合《公路路基设计规范》(JTG D30-2015)要求。

平顶山煤炭资源丰富,现有煤矸石山堆积多达70多座,占固体废弃物总量的40%以上,长期堆存不仅大量占用土地,而且严重污染环境。利用煤矸石作为路基填料,既解决了路基填料土源紧缺问题,又减少对地方土地资源占用和环境影响。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切莫因贪图流量,或逞一时口舌之快而在网上发布不实、不当言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净化网络环境,打击网络谣言,需要大家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