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委网信办开展“互联网举报辟谣”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8:07 来源:网信禹州



        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传播文明风尚,进一步提升群众识谣辨谣和举报谣言的能力,推动互联网举报辟谣深入人心,3月26日上午,禹州市委网信办走进颍川街道永和苑社区开展“互联网举报辟谣”志愿宣讲活动。



图片



        志愿者现场为社区群众讲解网络谣言的危害、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分类、互联网监督举报方式等内容,提醒社区群众要自觉防范抵制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发现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要及时进行举报,积极参与到互联网举报辟谣和网络空间治理工作中,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图片



        宣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向社区群众和沿街商户发放了《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网络举报辟谣宣传页等,并为群众面对面讲解网络举报辟谣相关知识。



图片



        下一步,禹州市委网信办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深入开展网络举报和辟谣意识、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引导,增强广大网民识谣辨谣和举报谣言的能力,依法清理整治网上违法违规有害信息,切实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